EN
https://www.gov.cn/

切實改進校門管理方式、印尼進口凍帶魚外包裝呈核酸陽性……最新消息!

2020-09-18 21: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3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

9月1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陜西13例,上海12例,天津3例,廣東3例,福建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14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例。

詳細閱讀:截至9月17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海關總署:印尼進口凍帶魚外包裝驗出核酸陽性

海關總署今日發佈通告,因從印度尼西亞進口1批凍帶魚1個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按規定,全國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印度尼西亞PT.PUTRI INDAH(註冊編號為CR010-02)水産品生産企業産品進口申報1周,期滿後自動恢復。

詳細閱讀:海關總署對印度尼西亞1家水産品企業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

教育部:高校切忌“一刀切”“簡單化”的封閉管理

近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門和相關高校印發提醒函,要求進一步做好高校校園管理工作。其中,要切實改進校門管理方式,各地要儘快排查高校校門管理情況和措施,推動高校廣泛聽取併合理採納學生和教職員工對校門管理的意見建議。對學生因實習、求職、探親、就醫等原因確需進出校門、在學校所在城市內活動的,要簡化程序,切實方便學生進出校門。對學生到學校所在城市外活動的,要提前做好報批、健康監測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切忌“一刀切”“簡單化”的封閉管理,積極運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實施便捷的進出校門管理機制。要妥善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安排,合理確定學生、教職員工放假時間並做好宣傳,針對留校、外出師生明確疫情防控具體要求和進出校門管理要求,切實做好假期期間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詳細閱讀: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提醒函:進一步做好高校校園管理工作

防汛救災

財政部:2020年災後恢復重建財力補助資金下達,共計118.0729億元

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為支持洪澇災害受災地區災後恢復重建,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下達2020年災後恢復重建財力補助資金的通知》,涉及安徽、江西、湖北、四川等14個省(區、市),補助共計118.0729億元。《通知》明確,補助參照直達資金管理,各省(區、市)在收到本通知10日內,研究提出具體分配方案報送財政部備案,待財政部審核同意後再行撥付下達。

詳細閱讀:關於下達2020年災後恢復重建財力補助資金的通知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進一步部署颱風“紅霞”防禦和防汛救災工作

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18日5時位於南海中西部海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逐漸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受其影響,未來兩日南海中西部偏西海面、北部灣南部風力有8-9級大風,海南島東南部、廣東西南部沿海、廣西南部沿海有暴雨。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部署颱風“紅霞”防禦和防汛救災工作,強調要突出抓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和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內澇等災害防範;重點做好超警河段堤防、超汛限水庫等重點部位巡查防守和險情處置;堅決果斷轉移低窪易澇區、危房舊舍、地質災害隱患點等危險區群眾。

詳細閱讀: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進一步部署颱風“紅霞”防禦和防汛救災工作

問題線索徵集

徵集問題線索!國家衛健委請您參與2020年度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督察

國家衛健委定於9月下旬開展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督察,對北京、河北等19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進行實地督察。現面向社會主要徵集醫藥領域商業賄賂等不正當競爭行為,醫療機構違法違規執業、非法發佈醫療廣告,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不規範使用醫保基金,公立醫療機構未落實集採及取消加成,醫療衛生行業機構及相關人員違規推銷嬰幼兒相關食品等方面的問題線索。公眾可于2020年9月18日至10月31日,通過舉報電話(010-84088534傳真)和郵箱(ylwshyzhjgdc@163.com)反映問題線索。

提醒

近期經韓國轉機回國的注意事項

駐韓國大使館提醒計劃自第三國赴韓轉機的中國公民:

一、赴韓轉機前,請務必按規定在始發地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PCR),向當地中國使領館申領核酸碼,並確保該核酸碼在韓轉機時有效。同時,建議攜帶核酸檢測證明原件或複印件,以備查驗(非必要條件)。

二、無韓國簽證或持2020年4月5日前簽發的C1、C3類韓國簽證者目前不能入境韓國,仁川機場中轉區內亦未設置核酸檢測點。如在韓轉機時核酸碼失效,無法採取任何補救措施,將被拒絕登機並遣返至上一程出發地。

三、部分航空公司已公告拒絕來自菲律賓、中東等地的旅客在韓轉機赴華。請您務必事先詳細了解各段承運航空公司機票、行李直挂、登機等方面要求,切勿貿然啟程來韓。

四、建議直接通過航空公司客服、官網、手機APP等渠道購買機票。如通過其他渠道購買,請務必提前進行“電子客票驗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