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一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天津一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最新消息!

2020-11-24 08: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部署各地毫不放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國家衛健委日前舉行全國衛生健康系統電視電話會議,會議要求適當擴大“應檢盡檢”核酸檢測範圍、增加定期檢測頻次,做好發熱門診病例排查、報告和轉診。會議要求對於航空口岸入境人員,強化隔離服務人員專業技術培訓,嚴格規範提供服務,加強接送轉運、居家觀察閉環管控。對於陸路口岸,加大非法入境人員排查管控力度,加強高風險人群的個人防護措施。

>>詳細閱讀:

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浦東一地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一地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11月23日,上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將該病例居住地浦東新區祝橋鎮航城七路450弄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離滬,確需離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截至11月23日,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連續14天內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從11月24日0時起,將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天津:一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據天津市疾控中心,11月22日18時至23日18時,天津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由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第14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原為天津第93例(本土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在海河醫院隔離醫學觀察期間,胸部CT檢查肺內病變進展。11月23日,經市級專家組綜合分析確定為天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北京:如無十分必要 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11月23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9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全球疫情仍處於持續蔓延狀態,特別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服務

2020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啟動

人社部于11月23日至12月6日開展2020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為2021屆高校畢業生、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期滿未就業人員提供就業服務。服務周活動期間,中國人力資源市場網、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設立了活動專區,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各種測評和信息發佈服務。

>>詳細閱讀:

2020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啟動

提醒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也門

根據也門當前安全形勢,外交部發佈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4月30日,具體如下:目前也門戰事持續,安全形勢嚴峻,中國駐也門使領館已暫時關閉。外交部和中國駐也門使館留守組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也門,請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儘快撤離。

也門報警電話:19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也門使館留守組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966-55944192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