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吐魯番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全國異地就醫自助查詢服務正式開通......最新消息!

2020-12-13 07: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12月11日新增確診病例13例

12月1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上海5例,江蘇2例,廣東2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雲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12月11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北京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12月11日0—24時,北京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男,49歲,俄羅斯籍,從莫斯科乘坐國航CA590航班于12月10日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後,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當日海關報告咽拭子核酸檢測為陽性,12月11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入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新疆吐魯番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 22時起吐魯番市高昌區紅盾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區域

12月12日,吐魯番市高昌區在對重點人群進行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陽性人員,經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首例無症狀感染者,男,32歲,為吐魯番市經開區一商貿公司員工,家住吐魯番市高昌區紅盾小區。發現首例無症狀感染者後,吐魯番市疾控部門迅速排查其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該無症狀感染者的妻子(28歲)、母親(63歲)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其餘人員均為陰性。目前,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已送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和吐魯番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經吐魯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自12月12日22時起,將吐魯番市高昌區紅盾小區疫情風險等級定為中風險,高昌區其他區域、吐魯番市其他縣疫情風險等級定為低風險。

黑龍江東寧市進入戰時狀態

黑龍江東寧市新冠肺炎疫情應急防控工作指揮部12月12日發佈通告,明確東寧市立即轉入戰時狀態。自2020年12月13日0時起,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人員車輛不準離開本地,公路客運、公交車、出租車臨時停運,自用車輛(含電動車、三輪車)禁止上路行駛。疫情防控、醫療救護、部隊執勤、應急救援、行政執法車輛憑工作證、單位證明和統一核發通行證通行。超市、市場、郵政、物流、供水、供電、供氣、環衛等城市生活保障車輛,憑5日以內的核酸檢測報告(陰性)和單位證明通行。孕婦、重大疾病等需要緊急出行的,允許臨時通行,事後報備。

四川成都市郫都區又一地升為中風險區域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四川省防控指揮部研究同意,自12月11日21時起,將郫都區犀池社區二組劃定為中風險區域,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中風險地區人員原則上不離開當地,確需離開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服務

全國異地就醫自助查詢服務正式開通

參保人員可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網站(fuwu.nhsa.gov.cn),在跨省異地就醫查詢欄目可查詢異地就醫聯網定點醫療機構、全國醫保經辦機構、統籌地區開通情況等信息。已備案或跨省直接結算參保人員還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APP掃碼或賬號登錄,進一步查詢個人異地就醫備案結果和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費用。

>>詳細閱讀:

全國異地就醫自助查詢服務正式開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