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個稅新變化、核酸檢測新要求、最新食品安全提醒……本週提醒不容錯過!

2020-12-13 11: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基層醫療機構需對全部發熱患者進行核酸檢測!

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關於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熱診室設置的通知》。《通知》明確,發熱診室應當嚴格實行首診負責制,不得拒診、拒收發熱患者。所有到發熱診室就診的患者,必須登記有效身份信息或掃"健康碼"。基層醫療機構需對全部發熱患者進行核酸檢測和血常規檢查,不具備檢測能力的,需通過與其他醫療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合作的方式為發熱患者提供檢測服務。

收藏此碼↓

可查7天內核酸檢測結果、既往血清特異性IgG抗體檢測結果

>>詳細閱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關於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熱診室設置的通知》

由英赴華人員核酸和抗體檢測須在同一機構進行!

近日,中國駐英國使領館發佈通知:自12月8日起,中國駐英國使領館在健康碼審核工作中,只接受同一旅客提供的同一機構的核酸和抗體檢測報告,並將與有關檢測機構核實報告真偽。提醒航班起飛時間在晚上或非工作日的旅客,務必選擇能夠在非工作時間進行聯絡的檢測機構,以免因未能及時核實檢測報告的真偽而影響行程。

這兩類納稅人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方法有大變化!明年開始執行

稅務總局近日發佈《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簡便優化部分納稅人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方法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0年第19號),明確在納稅人累計收入不超過6萬元的月份,暫不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在其累計收入超過6萬元的當月及年內後續月份,再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公告》主要優化了兩類納稅人的預扣預繳方法,提醒注意相關適用條件↓

>>詳細閱讀: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簡便優化部分納稅人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方法的公告

加油考研人!《准考證》可以打印了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舉行。“研招網”已于12月10日開通考生《准考證》下載打印服務,考生可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下載。

>>詳細閱讀:

“研招網”將提前開通下載打印《准考證》服務

查分了!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成績出來了!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成績自12月10日起可以查詢了!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聯合教育部考試中心上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成績查詢】,只需輸入姓名和證件號碼,就能查到成績單!

>>詳細閱讀: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成績查詢!

學校防控肺結核!新生入學體檢和教職員工體檢要檢查結核病

近日,國家衛健委、教育部組織制定了《中國學校結核病防控指南》。《指南》提出,健康體檢是早期主動發現肺結核患者的重要手段。各級各類學校應在新生入學體檢和教職員工常規體檢中開展結核病相關檢查,並將體檢結果納入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檔案。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中國學校結核病防控指南的通知

嚴厲打擊生豬屠宰違法行為!

為切實維護生豬屠宰行業秩序,保證生豬産品質量安全,保障節日期間豬肉消費安全和人民身體健康,農業農村部決定自2020年12月中旬到2021年2月中旬,在全國開展為期2個月的嚴厲打擊生豬屠宰違法行為專項行動。依法頂格處罰肉品品質檢驗制度不落實,代宰生豬只收費不檢驗,收購、屠宰、加工、經營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生豬,注水、注藥或者注入其他物質等違法行為。

>>詳細閱讀: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嚴厲打擊生豬屠宰違法行為專項行動的通知

警惕比利時高致病性禽流感!

近日,比利時官方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其境內一家商業化肉雞場發生H5N5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對此,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聯合發佈公告:禁止直接或間接從比利時輸入禽類及其相關産品(源於禽類未經加工或者雖經加工但仍有可能傳播疫病的産品)。一經發現,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