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防控不力將追責、任何競賽獎項均不與中小學入學挂鉤……最新消息!

2020-12-31 08: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12月29日新增確診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

12月2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7例(上海7例,天津3例,內蒙古2例,福建2例,浙江1例,山東1例,廣東1例),本土病例7例(遼寧5例,北京1例,黑龍江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12月2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

疫情防控不力將追責

據12月30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12月,我國已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4例,比11月增加了76.3%。在全球疫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而且呈現加速蔓延的大背景下,我國本土疫情呈散發、多點散發甚至局部出現聚集性疫情,這將成為常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於2021年1月組織赴各地開展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力、造成疫情擴散的情況進行通報,追究責任。

>>詳細閱讀:

最新回應!事關元旦春節過節安排、高校放假、交通旅遊出行……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

鼓勵員工在工作地休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對感染高風險人員、維持城市運轉的關鍵崗位人員等重點人群,實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鼓勵企事業單位根據生産、工作情況和職工意願,靈活安排休假,引導職工群眾在春節期間儘量在工作地休假,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職工春節期間保障工作。為春節期間加班的職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資和調休。

>>詳細閱讀:

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遼寧大連:

新增3例確診病例,中風險地區升至16個

12月29日0時至24時,遼寧省大連市新增3例確診病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3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病例1:女,47歲,餐飲從業人員,現住金普新區擁政街道勝利路705號。病例2:女,64歲,無業,現住金普新區光中街道勝利西小區。病例3:男,69歲,無業,現住金普新區友誼街道。目前,正在對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全力排查並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此外,據12月30日下午大連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經遼寧省防控總指揮部同意,將大連市金普新區先進街道民馨社區、金普新區光中街道勝利西社區、沙河口區星海灣街道星海公園社區、高新區淩水街道大有恬園社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目前大連市中風險社區達到16個。

遼寧瀋陽:

新增2例確診病例,中風險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12月29日,遼寧省瀋陽市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均為12月23日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病例。病例1:女,87歲,無業,現住皇姑區溪水街明廉街道文水社區,曾去過譜康醫院一樓門診;病例2:女,68歲,退休人員,現住于洪區北陵街道向工街宏達家園小區,曾去過向工202巷早市、瀋陽譜康醫院(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具體軌跡)。與2人有過接觸的市民需立即向所在社區或村委會登記備案,14天內居家暫不要外出,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第一時間與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絡或佩戴口罩,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範就診。

此外,據12月30日下午瀋陽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瀋陽市對中風險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對重點風險人群每48小時進行1次核酸檢測。對於直接從事高風險作業人群,嚴格做到核酸檢測“一週一檢”,對冷鏈物流從業人員和場所做到“3天1檢”、不漏一人。

北京:

朝陽區新增1例本地確診病例

12月29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確診病例。某男,4歲,現住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街道大山子北裏,12月13日其父曾前往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旁的慶豐包子鋪,該地12月19日被列為北京市中風險地區,12月19日接社區通知進行居家隔離觀察。12月29日核酸檢測報告為陽性,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已對該確診病例的2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其居住等場所進行消毒。

此外,據12月30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截至12月29日24時,北京市順義區局部聚集性疫情共涉及1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由1例印度尼西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導致。從30日7時開始,順義區對重點區域內人員按照1:1比例開展首輪復測。

黑龍江黑河:

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12月29日0-24時,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女,73歲,無業,現住愛輝區喇嘛臺社區學府佳苑小區,曾去過黑河市第二人民醫院、華夏宴席廳後院;無症狀感染者1:男,18歲,學生,現住黑河市愛輝區喇嘛臺社區學府佳苑小區,與確診病例是祖孫關係,曾去過至誠教育、中超二期青絲坊、尊皇檯球廳等(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具體軌跡)。無症狀感染者2:女,17歲,學生,現住黑河市愛輝區鐵路街新生活家園。有關部門已對上述3人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提醒

任何競賽獎項均不與中小學入學挂鉤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發佈重要提醒: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需審批才能舉辦,任何競賽獎項均不與基礎教育階段招生入學挂鉤。2020年8月,教育部印發《關於公佈2020—2021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的通知》,公佈了審核通過的35項競賽信息。凡未在清單上的所謂全國性競賽,均為違規競賽。請廣大家長和社會各界根據各地教育部門公佈的舉報方式,參與監督,共同維護良好的管理秩序。

2021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1月1日起報名!

教育部近日部署2021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工作。網上報名時間為2021年1月1日至15日,報名網站為“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此外,北京、上海、廣州、香港、澳門等5個報考點仍繼續負責招生信息發佈和考生報名諮詢、聯絡等工作。

>>詳細閱讀:

教育部部署2021年面向港澳臺地區研招工作,明年1月1日起報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