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後,就打“12345”!

2021-01-07 15: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使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準、辦得更實。”

——李克強總理在2020年12月14日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一號通辦!以後便民熱線就打12345!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優化地方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指導意見》

《意見》要求,加快推進除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外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併,2021年底前,各地區設立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設立並在地方接聽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實現一個號碼服務,各地區歸併後的熱線統一為“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語音呼叫號碼為“12345”,提供“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

“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受理範圍

受理

企業和群眾各類非緊急訴求,包括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的諮詢、求助、投訴、舉報和意見建議等。

不受理

須通過訴訟、仲裁、紀檢監察、行政復議、政府信息公開等程序解決的事項和已進入信訪渠道的事項,以及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個人隱私和違反社會公序良俗的事項。

加快各地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併!

1.整體併入:企業和群眾撥打頻率較低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取消號碼,將話務座席統一歸併到各地區12345熱線。

2.雙號並行:話務量大、社會知曉度高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保留號碼,將話務座席併入12345熱線統一管理。對於不具備歸併條件的熱線,可以保留話務座席,與12345熱線建立電話轉接機制。

3.設分中心:實行垂直管理的國務院部門在各地區設立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分中心形式歸併到所在地12345熱線,保留號碼和話務座席,與12345熱線建立電話轉接機制,提供“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共建共享知識庫,相關數據實時向12345熱線平臺歸集。

“地方12345熱線歸併清單”有哪些?

一起來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