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來了、這個號碼的短信一定要看……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1-07-18 16: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徵集問題線索!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來了

國務院擬於8月下旬至9月上旬組織開展第八次大督查,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安徽、江西、山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寧夏等16個省(區、市)進行實地督查。重點圍繞減稅降費助企發展、擴內需保就業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四個專題徵集問題線索,企業和群眾可掃描下方小程序碼,或登錄中國政府網(www.gov.cn)、下載國務院客戶端,進入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問題線索。涉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農村飲水安全、校園安全等方面的問題線索也可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


>>詳細閱讀:

將到你家鄉!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擬對這16地實地督查

這些職業資格考試,考到滿分的60%就合格!

人社部近日發佈通告,決定自2021年度起,註冊建築師(一、二級)、註冊計量師(一、二級)、翻譯專業資格(一、二、三級)、出版(初、中級)、 經濟(初、中、高級)、執業藥師等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各科目合格標準為試卷滿分的60%。

>>詳細閱讀:

關於2021年度高級會計師資格考試合格標準等有關問題的通知

@想當導遊的你,7月19日起考試報名!

2021年全國導遊資格考試將於7月19日9:00至8月20日17:00報名。考生可登錄“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點擊“全國導遊資格考試報名入口”進行報名,也可通過微信公眾號“文旅之聲”——導航欄“服務”——“導遊考試報名”,進行信息填報。

>>詳細閱讀:

2021年全國導遊資格考試報名即將開始

收到12381的短信一定要看!

7月14日起,國家反詐中心與工信部反詐中心聯合向公眾免費推送反詐預警短信。如收到來自12381的預警短信,表示可能遭遇電信網絡詐騙,請保持高度警惕,謹防上當受騙。該預警短信不攜帶任何網址鏈結、微信、QQ號、電話號碼等聯絡方式,無需任何回復/回撥!

>>詳細閱讀:

這個電話,一定要接!這個短信,一定要看!

侵害用戶權益!這48款APP下架

工信部近日印發通報,2021年第5批(總第14批)公開通報APP,經第三方檢測機構核查復檢,尚有18款APP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上海、安徽、廣東、四川省(市)通信管理局檢查發現共有30款APP仍未完成整改。工信部組織對包括十點聊天(2.4.1)、作業精靈(3.7.15)、彩粧相機(7.07)、WIFI賺錢(5.3.0)在內的48款APP進行下架。

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多地已經安排上了!

近期,不少地方已出臺未成年人疫苗接種時間表。例如,安徽宿州7月份啟動並完成15-17歲人群第一劑接種任務;廣西從7月起分三步開展12-17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江蘇常州、湖北荊州將從8月1日起啟動12-17歲人群首針接種。

新一批目錄公告!推薦這些新能源汽車車型

近日,工信部依據有關規定,將許可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第345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2021年第6批)以及經商國家稅務總局同意的《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二十八批)、《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四十四批)予以公告。

《全國公共信用信息基礎目錄(2021年版)》和《全國失信懲戒措施基礎清單(2021年版)》公開徵求意見!

國家發改委、人民銀行會同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其他有關部門(單位)編制了《全國公共信用信息基礎目錄(2021年版)(徵求意見稿)》和《全國失信懲戒措施基礎清單(2021年版)(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目錄》共納入11項公共信用信息,並明確了公共信用信息採集的重點領域。《清單》納入三類14 項失信懲戒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消費、限制出境、限制升學等。社會公眾可于2021年8月11日前登錄國家發改委網站首頁“意見徵求”專欄,提出意見建議。

>>詳細閱讀:

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駐韓國大使館:警惕所謂“在韓接種中國疫苗”的騙局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近來有傳言説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可組織在韓接種中國國産疫苗,並有人借此套取個人信息、進行非法斂財等活動。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佈鄭重提醒:中國國産疫苗尚未在韓國上市,在韓長居中國人可根據韓政府疫苗接種安排自行在本地接種,中國駐韓國使領館均未開展任何組織接種中國疫苗的活動。請提高警惕、切勿上當,不要透露個人信息或付費,更不要協助其宣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