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高校招生錄取期間謹防詐騙……本週提醒來了!

2021-07-11 16: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工業和信息化領域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深化“證照分離”改革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發佈通告,決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工業和信息化領域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深化“證照分離”改革,相應採取直接取消審批、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改革舉措。在全國範圍內,取消“外商投資經營電信業務(基礎電信業務)審批”“外商投資經營電信業務(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審批”等4項審批;對“食鹽定點批發企業審批”“電信業務(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等14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優化審批服務,相應實行壓減審批時限、簡化審批材料、調整審批層級、優化審批流程等改革舉措。

>>詳細閱讀:

工業和信息化領域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深化“證照分離”改革

進口乳品檢測報告實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

海關總署近日發佈公告,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的指導意見》要求,海關總署決定自2021年7月5日起對進口乳品檢測報告實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

>>詳細閱讀:

關於實行進口乳品檢測報告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的公告

高校招生錄取期間謹防詐騙!

高校招生錄取階段,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長等待錄取信息的緊張急切心理,設置“招生陷阱”誘騙考生和家長。教育部再次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只有高考成績達到報考高校錄取分數要求的,才會被高校錄取,切勿存僥倖心理、勿信不實傳言,明辨詐騙伎倆,避免上當受騙。

>>詳細閱讀:

教育部發佈預警:高校招生錄取期間謹防詐騙

這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四批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涉及中國教師繼續教育協會、中國人民文藝家協會、中國智慧教育聯合會、中國寵物産業聯盟等11家已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再次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者參與其活動時,務必注意核查其身份。

>>詳細閱讀:

警惕!這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

依法取締!這59家都是非法社會組織

民政部日前向社會公佈第六批地方民政部門近年來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包括中國大宗商品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建築環境設計産業聯盟、中華陶瓷大師聯盟等59家非法社會組織。社會公眾如果發現名單中的非法社會組織仍在開展活動的,可依法向公安機關報案。同時,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參與其活動時,請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核實其身份,避免上當受騙。

>>詳細閱讀:

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第六批)

民航局對三個航班實施熔斷、快速熔斷措施

民航局日前發佈熔斷指令,對東方航空公司MU760航班(金邊至上海)、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廣州)實施熔斷措施,對法國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實施快速熔斷措施。根據民航局通報,自7月5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暫停法國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運行2周,自該航班入境之日起3個月內,不再享有選擇控制客座率運行措施的權利;自7月12日起,暫停東方航空公司MU760航班(金邊至上海)運行2班;自7月19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繼續暫停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廣州)運行2周。

我國七大江河流域將全面進入主汛期!

近日,國家減災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會同自然資源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中國氣象局、國家林草局等部門對7月份全國自然災害風險形勢進行會商研判。綜合分析認為,7月份,隨著主雨帶北移,南方梅雨期結束,北方可能提前進入雨季,我國七大江河流域將全面進入主汛期,全國自然災害風險形勢更為嚴峻複雜。暑期來臨,交通出行、旅遊活動增多,需高度重視主汛期各類災害風險。

>>詳細閱讀:

國家減災委員會辦公室 應急管理部發佈7月份全國自然災害風險形勢

國家發改委就《跨省跨區專項工程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對2017年發佈的《跨省跨區專項工程輸電價格定價辦法(試行)》(發改價格規〔2017〕2269號)進行了修訂,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此次公開徵求意見的時間為2021年7月6日至8月5日。歡迎各界人士通過網絡、傳真等方式提出意見。可登錄國家發展改革委門戶網站首頁“意見徵求”專欄,進入“《跨省跨區專項工程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公開徵求意見”欄目,提出意見建議。傳真請發至(010)68502730。

>>詳細閱讀: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向社會公開徵求對《跨省跨區專項工程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徵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

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巴基斯坦俾路支省

目前,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安全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安全事件時有發生。外交部和中國駐卡拉奇總領事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俾路支省,在信德、俾路支兩省的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提高警惕,密切關注當地政府和駐巴使領館發佈的安全信息,加強防範和應急準備,外出時採取嚴密安保措施。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巴使領館聯絡。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1月15日。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卡拉奇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92-3112311297

駐巴基斯坦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92-315606000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