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APP彈窗、網盤下載速度有新要求,《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發佈......本週民生大事件件重磅!

2021-11-06 14: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我國迎來下半年來最強寒潮天氣!注意保暖的同時,希望本週民生大事能給你帶來暖意!

1

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努力化解民生堵點痛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情況彙報,要求圍繞市場主體需求、群眾關切和用好政府資金抓實工作。下一步,各地各部門要抓好既定政策落實和督查發現問題整改,依法依規問責,確保整改到位,進一步增強工作針對性、有效性,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一要切實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對一些地方減稅降費打折扣、大宗商品價格高漲推升成本、拖欠中小微企業賬款等問題,要採取措施推動解決。面對經濟新的下行壓力和市場主體新困難,有效實施預調微調。二要努力化解民生堵點痛點,把民生期盼放在心上,解決好督查中發現的有的地方拖欠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和醫療、老舊小區改造等方面民生實事沒有辦好辦實問題。回應群眾關切,強化“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做好肉蛋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群眾溫暖過冬,保經濟平穩運行和就業穩定。三要規範有效用好政府公共支出。杜絕“面子”工程,注重“裏子”建設,把寶貴的財政資金用在支持市場主體和保障基本民生上。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情況彙報等

2

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農民收入較快增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促進鄉村振興和農民收入較快增長。一是穩定農業生産。加強耕地保護與質量建設,穩定糧食播種面積,保持糧食産量在1.3萬億斤以上,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産品供給,提升儲備和市場調控能力。二是提高農業質量效益。支持農業科技基礎研究。聚焦種子、農機裝備等加快研發創新。培育壯大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健全專業化社會化服務體系。三是加快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健全鄉村産業體系,把更多就業機會和增值收益留給農民。推動農業與旅遊、教育等融合。支持大中專畢業生、科技人員、工商業主等返鄉入鄉在鄉創業。四是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提高農村教育、醫療、養老等基本公共服務質量。五是加快農村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鼓勵社會資本投向農業農村。六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改善脫貧地區發展條件。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情況彙報等

3

增強從業獲得感!9方面舉措保障貨車司機權益

近日,交通運輸部等16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加強貨車司機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提出了9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分別為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暢通貨車司機投訴舉報渠道、簡化貨車司機辦事辦證手續、優化調整貨車禁限行政策、改善貨車司機停車休息條件、依法打擊車匪路霸、規範網絡貨運新業態經營行為、推進貨車司機參加社會保險以及合理引導貨運市場供給

詳細閱讀>>

關於加強貨車司機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

4

APP彈窗、網盤下載速度等有新要求!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關於開展信息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的通知》,決定自即日起到2022年3月底,開展信息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簡稱“524”行動)。《通知》強調,互聯網企業應在其APP開屏信息和彈窗信息窗口設置明顯、有效的關閉按鈕,按鈕大小、位置、顏色應易於操作辨認,讓用戶“找得到,關得了”。同時,優化網盤類服務提供方式。在同一網絡條件下,向免費用戶提供的上傳和下載的最低速率應確保滿足基本的下載需求

詳細閱讀>>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開展信息通信服務感知提升行動的通知

5

保障職校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合法權益!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佈《關於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強調,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要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理念,破除唯名校、唯學歷的用人導向,建立以品德和能力為導向、以崗位需求為目標的人才使用機制。要合理制定公開招聘資格條件要求,不得將畢業院校、國(境)外學習經歷、學習方式作為限制性條件,切實維護、保障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合法權益和平等競爭機會。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問題的通知

6

紅黃牌處罰機制來了!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巡查制度建立

為嚴格監控各地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是否違規開班培訓,教育部組織專業團隊迅速建立了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巡查制度,開展全面常態巡查。下一步,教育部將繼續加大對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巡查力度,對存在違規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建立紅黃牌處罰機制。對於在限定時間內開班培訓的,先予以提醒,對再次違規的線上校外培訓機構亮黃牌警告,對兩次亮黃牌者亮紅牌,並責令相關省份予以關停。對於違規情形極為嚴重的,直接亮紅牌。

詳細閱讀>>

教育部建立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巡查制度

7

推動縣醫院綜合能力持續提升!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發佈《“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國至少1000家縣醫院達到三級醫院醫療服務能力水平。《方案》強調,牽頭組建緊密型縣域醫共體、遠程醫療協作網,統籌管理縣域醫共體內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提升縣域醫療服務能力,逐步將縣域內常見病、慢性病引導到基層就診,為居民提供疾病預防、診斷、治療等一體化、連續性醫療衛生服務,並與城市三級醫院建立遠程醫療服務關係和雙向轉診通道

詳細閱讀>>

《“千縣工程”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印發

8

重點打擊9類情形!《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發佈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指南》明確,市場監管部門依法整治各類醫療美容廣告亂象,著力解決危害性大、群眾反映集中的問題,對9類情形予以重點打擊,其中包括: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製造“容貌焦慮”,將容貌不佳與“低能”“懶惰”“貧窮”等負面評價因素做不當關聯或者將容貌出眾與“高素質”“勤奮”“成功”等積極評價因素做不當關聯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發佈《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的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