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8個品種藥品註冊證書被登出、這33批次化粧品不合格……本週提醒來了!

2021-11-21 14: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關於新冠疫苗加強針,10個權威回應要知道!

國家衛健委圍繞民眾關心的新冠疫苗加強針問題進行集中答疑。為什麼要打加強針?哪些人可以打?有什麼注意事項?更多你關心的問題,戳“詳細閱讀”鏈結了解↓

>>詳細閱讀:關於新冠疫苗加強針的10個權威回應!

招人!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推出第五批20場線上特色服務活動

近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21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推出第五批20場線上特色服務活動,包括管理營銷、文化創意、製造業、山東省醫藥、陜西省醫藥、閩西南協同發展區、西安站、昆明站等8場線上專場招聘會和12場直播帶崗。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通過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活動主會場頁面,查詢相關信息或直接進入相應專場參與。高校畢業生還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國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登錄求職。

>>詳細閱讀: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推出第五批20場線上特色服務活動

別買了!這8個品種藥品註冊證書被登出

近日,國家藥監局網站發佈公告,國家藥監局組織對小兒酚氨咖敏顆粒、氨非咖片、復方氨基比林茶鹼片、氨林酚咖膠囊、氨咖敏片、丁苯羥酸乳膏、小兒復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等8個品種開展了上市後評價。經評價,國家藥監局決定自即日起停止上述8個品種在我國的生産、銷售、使用,登出藥品註冊證書。已上市銷售的産品,由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負責召回,召回産品由所在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監督銷毀或者依法採取其他無害化處理等措施。這些藥品具體信息可查看“詳細閱讀”鏈結。

>>詳細閱讀:國家藥監局關於登出小兒酚氨咖敏顆粒等8個品種藥品註冊證書的公告

注意!這些食品抽檢不合格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檢出9大類食品13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有機污染物污染、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超標、食品添加劑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與標簽標示值不符、質量指標不達標等。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點擊“詳細閱讀”可查看。

>>詳細閱讀:注意!這13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不合格!國家藥監局通報這33批次化粧品

近日,國家藥監局網站發佈《關於33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通告》顯示,在2021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河南省食品藥品檢驗所等單位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採潔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採潔染髮膏(自然黑色)等33批次化粧品不合格(不合格化粧品信息可查看“詳細閱讀”鏈結)。各省(區、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相關化粧品經營者立即停止經營上述33批次化粧品。

>>詳細閱讀:國家藥監局關於33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

事關網絡數據安全、個人信息保護,這部管理條例公開徵求意見!

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會同相關部門研究起草《網絡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明確提出,不得將人臉、步態、指紋、虹膜、聲紋等生物特徵作為唯一的個人身份認證方式,以強制個人同意收集其個人生物特徵信息;不得利用數據在平臺規則、算法、技術、流量分配等方面設置不合理的限制和障礙;無正當理由不得限制用戶訪問其他互聯網平臺以及向其他互聯網平臺傳輸文件等。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反饋意見:

1.通過電子郵件將意見發送至:shujuju@cac.gov.cn。

2.通過信函將意見寄至:北京市西城區車公莊大街11號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數據管理局,郵編:100044,並在信封上註明“網絡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徵求意見”。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12月13日。

事關食品生産許可,快來提意見

為加強食品、食品添加劑生産許可管理,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食品生産司組織對《食品生産許可審查通則(2016版)》進行了修訂,形成了《食品生産許可審查通則(2021版,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各有關單位和個人可提出修改意見,並於2021年12月15日前反饋至市場監管總局。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一、通過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方網站,在首頁“互動”欄目中的“徵集調查”提出意見。

二、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caoxin@samr.gov.cn,郵件主題請註明“食品生産許可審查通則公開徵求意見”。

三、通過信函郵寄至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東路8號市場監管總局食品生産司(郵政編碼:100820),並在信封上註明“食品生産許可審查通則公開徵求意見”字樣。

聚焦民生!交通運輸部公開徵集建議中

2022年交通運輸部將繼續推進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工作,現向社會公開徵集民生實事項目建議,反饋截止日期為2021年11月28日。徵集原則:一是緊扣民生主題,聚焦交通運輸方面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通過推進交通運輸領域民生實事,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三是確保人民共享,民生實事項目要著眼于全國和整個交通運輸行業,能夠兼顧受益群體的廣泛性和人民群眾的整體需求,不提只涉及某地的局域性項目或具體的工程建設項目。公眾可通過這些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

1、登錄交通運輸部網站,進入首頁“互動”欄目“意見徵集”,點擊“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公開徵集2022年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的通知”提出意見。

2、發送電子郵件(duchashi@mot.gov.cn)。

3、書面提出,通信地址:北京市建國門內大街11號交通運輸部辦公廳督查室(10073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