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提醒、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重要提示……本週提醒來了!

2021-11-14 16: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注意!這些都是涉嫌非法社會組織

10日,民政部公佈10個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包括華夏文學發展聯合會、中國船員協會、中國質量認證發展委員會、中國國家質量認證評審委員會等。如發現下列組織的活動線索,請登錄www.chinanpo.gov.cn,在“投訴舉報”欄目進行投訴舉報。

>>詳細閱讀

民政部公佈2021年第六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民航局對多個入境航班發出熔斷指令

11月11日,民航局再發熔斷指令,對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蘭克福至上海),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TR116航班(新加坡至鄭州)、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漢),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開羅至杭州),俄羅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阿聯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廣州)實施熔斷措施。

根據民航局通報,德國漢莎航空公司10月26日入境的LH728航班(法蘭克福至上海)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1月15日起,暫停該航班(週二入境)運行2班。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10月26日入境的TR116航班(新加坡至鄭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7例,鋻於該航班係TR138航班的獎勵航班(TR116/117航班已自11月8日起因航班熔斷而取消),自11月22日起,繼續暫停TR138航班(新加坡至天津)運行2班;該公司10月28日入境的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漢)確診新冠肺炎旅客6例,鋻於該航班係TR180航班的獎勵航班(TR120/121航班已自11月1日起因航班熔斷而取消),自11月15日起,繼續暫停TR180航班運行2班,因TR180航班為涉南京航班,實際已暫停運行。埃及航空公司10月27日入境的MS953航班(開羅至杭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1月15日起,暫停該航班運行2班。俄羅斯航空公司10月29日入境的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確診新冠肺炎旅客5例,SU208航班已自11月1日起暫停運行2班,自11月29日起,繼續暫停該航班運行2班。阿聯酋航空公司10月30日入境的EK362航班(迪拜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8例,EK362航班已自11月8日起暫停運行4班,自12月6日起,繼續暫停該航班運行2班。上述熔斷的航班量不得用於其它航線。

12306上線"鐵水聯運"服務

近日,12306 APP上線了方便快捷的“鐵水聯運”服務,讓乘坐動車組的旅客實現“一次購票”即可完成火車、輪渡、巴士之間無縫換乘,輕鬆跨越瓊州海峽。從全國各車站(除湛江西站)前往海南的旅客可選擇購買“鐵水聯運”産品。每天9時10分至19時10分,每隔40分鐘就有一趟巴士在湛江西站接旅客前往港口乘坐輪渡。

部分地區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平臺系統暫停服務

國家醫保局網站日前發佈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提示。目前,各地正在按照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化部署加快推進新醫保服務平臺落地應用,進入了新舊醫保信息平臺集中停機切換期,相關地方醫保部門已發佈停機公告。停機切換期涉及的地方將暫時無法提供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參保人可全額自費結算後回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按規定進行手工報銷。參保人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前可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點擊熱門服務“異地就醫”模塊,或登錄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序,及時了解參保地和就醫地系統停機安排。

>>詳細閱讀:

醫保局: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提示

人社部舉辦2021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于11月8日至21日舉辦2021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為2022屆高校畢業生、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期滿未就業人員提供就業服務。服務周活動期間,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將集中開展網絡招聘會、現場招聘會、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專場招聘、就業創業指導、就業創業政策措施宣傳等活動,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多樣化的就業服務。中國人力資源市場網、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中智招聘平臺、國聘招聘平臺等網站設立活動專區,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各種崗位信息和就業創業指導服務。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舉辦2021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