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07 21: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春運期間引導務工人員錯峰返鄉返崗 組織高校學生避峰放假開學

近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印發《2022年綜合運輸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總體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出,引導務工人員錯峰返鄉返崗。各地要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合理調整企業放假和復工時間,積極引導務工人員錯峰返鄉返崗。組織高校學生避峰放假開學。教育部門要根據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學計劃,優化調整高校寒假放假時間,錯峰安排春季開學返校,節後開學時間盡可能錯開春運時段,確需春運期間開學的,要避開春運返程高峰,即2月5日(正月初五)至8日(正月初八)、2月16日(正月十六)至17日(正月十七)。

>>詳細閱讀:

方案來了!2022年綜合運輸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這麼幹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累計報告287999.3 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6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87999.3 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陜西西安

不得以查驗核酸48小時陰性證明作為進出小區就醫、轉送病人和接診限制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1月7日再次優化就診流程,明確工作職責,引導患者合理就醫:

①全市各社區(村)、西安急救中心和各醫療機構均不得以查驗核酸48小時陰性證明作為進出小區就醫、轉送病人和接診的限制。

②患者到達接診醫院後,凡無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同步採集核酸後,即可正常就診。任何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拒診患者。

③全市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要立即開診,為轄區居民提供常見病、慢性病管理、家庭簽約服務、健康教育宣傳等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不得因抽調醫護人員核酸採樣而導致基層醫療機構停診。

④做好轄區內孕産婦、腫瘤放療化療、血液透析等患者登記造冊,提前預約就診。

三地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1月6日發佈通告,自2022年1月6日起,將未央區未央湖街道、曲江新區中海凱旋門社區、曲江新區中冶一曲江山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廣東深圳:發現2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離深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1月7日,深圳市在對重點行業從業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時,發現2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1月7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要求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深、不出省,確需離深的,自1月7日24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河南

教資考試面試時間推遲

據“河南教師資格證考試”微信公眾號,河南決定推遲實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合併至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一併組織實施。本次推遲面試受到影響的考生,已通過的筆試科目成績有效期自動延長至下次面試。本次面試報名費將按原繳費渠道全額退回。後期各地在招聘教師時,採取相應措施切實保障本次推遲面試的考生權益。

鄭州:調整部分區域風險等級 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已組建婦産科應急後備救治隊伍

1月7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自2022年1月7日起,將中原區中原西路街道萬達社區中原萬達小區東院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對高新區、二七區部分區域實行分類管理;加強閉環管理區域內群眾生活和醫療保障;即日起暫停進出鄭州市的班車客運、旅遊客運、包車客運、定制客運等道路客運服務, 暫停城際網約車經營活動。

據1月7日鄭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消息,為加強封控區、管控區群眾就醫保障,鄭州市區內指定鄭州人民醫院、各縣(市)和上街區各指定一傢具備隔離觀察條件的醫療機構,為封控、管控區域群眾以及隔離觀察人員提供診療服務,做好發熱等相關病例、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腫瘤放化療、手術、孕産婦等有緊急就醫需求患者的診療工作。針對圍産期保健、剖腹産手術等人數較多情況,鄭州人民醫院已組建婦産科應急後備救治隊伍,全力做好孕産婦服務。

許昌:全域人員非必要不出市 外來人員一律勸返

河南省許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1月6日發佈通告,為配合全員核酸檢測,全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客運班線暫停營運。除維持社會正常運轉外的車輛和人員外,許昌市全域人員非必要不出市,外來人員一律勸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