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3 22: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截至2022年5月1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35857.6萬劑次。

信息來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全國物流保通保暢運行情況

根據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監測匯總數據,5月12日,全國貨運物流平穩有序運行、持續恢復,其中:國家鐵路運輸貨物1076.7萬噸,環比下降0.9%;全國高速公路貨車通行692.90萬輛,環比下降2.18%;全國重點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3264.3萬噸,環比下降4.7%,完成集裝箱吞吐量75.5萬TEU,環比增長5.3%;民航保障貨運航班773班(其中國際貨運航班581班,國內貨運航班192班),環比下降2.4%;郵政快遞攬收約為3.05億件,環比下降0.7%;投遞約為3.24億件,環比上升0.3%。

截至5月12日24時,全國高速公路無臨時關閉關停的收費站和服務區。

北京

5月13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2例。5月12日15時至13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其中,海淀區24例,朝陽區和房山區各9例,豐台區和西城區各4例,大興區1例;普通型5例、輕型28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管控人員40例,社會面篩查11例。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發佈《關於延長2022年5月份納稅申報期限等有關事項的通告》。對按月申報的納稅人,2022年5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30日(星期一)。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5月30日前無法按月辦理納稅申報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可依法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延期申報。

上海

目前提出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屆時將實施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分類管理。上海將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逐步由應急處置狀態下的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向常態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風險地區分類管理轉變。

考慮在現有復工復産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復工復産,有序推動復市複學,儘快恢復全市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優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務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級學生複學。

上海全市900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已復工4400多家,佔比接近50%。

截至5月12日晚,上海全市共佈局設置各類核酸採樣點超過9900個點位,16000個工位,其中,超過5700個點位已經開放運營,核酸檢測能力已達到每日800萬管以上,主要為城市保供人員、復工復産企業和防範區居民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青海西寧

5月12日12時至5月13日8時,西寧市新增23例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

天津

5月13日0時至18時,天津新增2名陽性感染者,均係閉環管理的重點從業人員定期篩查發現。

浙江杭州

5月12日22時-5月13日10時,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為集中隔離點檢出。

河南

鶴壁

5月13日,浚縣在對集中隔離人員例行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經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許昌

截至5月13日8時,許昌市本輪疫情共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20例、無症狀感染者211例。根據今天第11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許昌市明天(14日)零時起科學調整中心城區防控措施,精準劃定封控區、管控區範圍;各縣(市)根據當地疫情防控情況,自行調整防控措施。

安徽黃山

5月13日淩晨,徽州區在應檢盡檢人群的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核酸初篩呈陽性。

貴州黔南州

5月13日,黔南州衛生健康局報告,在集中隔離管控的省外返黔人員中發現1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

福建廈門

5月13日0時至16時,廈門市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確診病例,為省外返廈人員。廈門繼續實行核酸免費政策,省外入廈必檢,在廈願檢盡檢。

河北邯鄲

邯鄲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從5月14日至6月12日,在主城區(叢臺區、復興區、邯山區、經開區)每3天開展一次預防性全員核酸檢測,核酸採集時間從當日5:30開始。

全國中高風險等級地區

截至2022年5月13日11時,全國共有個17高風險等級地區和79個中風險等級地區,具體名單請識別下方小程序碼,進入【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服務查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