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一次性補貼、補助!你領到了嗎?

2022-07-04 18: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多部門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為市場主體和群眾紓困解難,其中一些是真金白銀的一次性補貼、補助!這些補貼補助,你領到了嗎?

@種糧農民

為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今年3月,中央財政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200億元。

補貼對象為實際種糧農民。補貼標準由各地區結合有關情況綜合確定,原則上縣域內補貼標準應統一。

今年5月,中央財政下達資金100億元,再次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農資補貼。補貼對象為實際承擔農資價格上漲成本的實際種糧者,補貼標準由各地區結合有關情況綜合確定,原則上縣域內補貼標準應統一。

閱讀詳情:

中央財政下達資金100億元 再次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農資補貼

中央財政再次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200億元

@失業人員

對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發放失業補助金;對參保不滿1年的失業農民工,發放臨時生活補助。保障範圍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新發生的參保失業人員。

持續做好失業保險金、代繳基本醫療保險費和失業農民工一次性生活補助等常規性保生活待遇發放工作。

閱讀詳情:

關於做好失業保險穩崗位提技能防失業工作的通知

@困難群眾

為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在原來的生活補助基礎上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保證他們的生活水平不降低。考慮到各地具體情況有所不同,補貼的標準由地方確定。

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沒有參加失業保險的人員,可以在務工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申請獲得一次性臨時救助金。

跟蹤物價變動,當物價上漲達到啟動條件時,及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按時足額發放價格臨時補貼。

今年,民政部會同財政部下撥了2022年中央財政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1546.8億元,比去年增加了70.6億元。

閱讀詳情:

困難群眾可以申領哪些補貼、救助金?社保緩繳政策會影響養老金髮放嗎?看這裡!

@畢業生

對來自低保家庭、貧困殘疾人家庭、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或屬於特困人員、殘疾及獲得國家助學貸款的高校畢業生和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院校)畢業生,有就業創業意願並積極求職創業的,給予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

對首次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且所創辦企業或個體工商戶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正常運營1年以上的離校2年內高校畢業生,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可以去當地人社部門申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