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提醒:警惕“野雞大學”招生詐騙陷阱

2022-07-30 21:07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教育、公安、網信等部門持續加大招生詐騙整治力度,嚴厲打擊未經教育行政部門審批、不具備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野雞大學”開展的違法違規招生活動。當前正值高考招生錄取階段,個別不法機構和人員通過炮製並不存在的學歷教育“學校”,發佈虛假招生信息,發放虛假大學錄取通知書,騙取考生錢財。為此,教育部再次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徑”“不用填志願”“低分上名校”等謊言,在報考高校或接到高校錄取通知書時務必做到“三核查”:

一是核查學校。2022年全國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高等學校共計2759所,名單已在教育部政府門戶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微言教育”、“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發佈。考生和家長可通過訪問官網、官微“微言教育”(微信號:jybxwb)“高校名單”欄目、“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首頁“更多服務”中“全國高等學校”欄目查詢核實。

二是核查志願。各省級招生考試機構都將具備高考招生資格且在本省招生的高校納入了高考志願填報系統。考生必須且只能在生源所在地省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系統填報院校和專業志願。

三是核查錄取。考生和家長收到高校發放的錄取通知書後,可通過生源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機構官網查詢核實錄取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