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多地迅速行動取消公路防疫檢查點

2022-12-13 11:2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全省範圍內620個幹線公路防疫檢查點全部取消,廣西壯族自治區613個公路防疫檢查站點全部撤離……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佈《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後,河北、廣西、浙江等地交通運輸部門迅速行動,優化調整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措施。

12月8日,河北省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工作調度會,要求各地迅速拆除所有車輛查驗、核酸檢測和交通管控等相關設施,全面恢復公路正常通行;對易擁堵路段、易發生事故路段,採取增設交安設施、加強道路管養等方式,持續鞏固保通保暢成果。截至當日14時,河北全省範圍內620個幹線公路防疫檢查點全部取消。

河北高速公路服務區落實“三個不再、一個不得”要求,即不再劃分重點車輛停放專區,司乘人員進入室內服務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登記車輛和人員信息;不得因有陽性病例或涉疫人員途經關閉關停服務區。

河北將採取針對性措施,盡可能將郵政快遞設施劃分在高風險區之外,確需關停的,要按照有關要求報批,並採取相關措施儘快恢復,絕不能隨意封停關閉;非高風險區的郵政快遞設施不得關停關閉;郵政快遞業人員納入“白名單”管理,加強郵政快遞應急站點物資和人員儲備。

廣西抓嚴抓細抓實各項防控措施,撤銷全區高速公路出口、國省幹線公路防疫檢查站點。截至12月8日10時,廣西613個公路防疫檢查站點全部撤離。廣西將把交通物流一線從業人員納入“白名單”管理,督促指導重點客貨運樞紐場站、幹線公路、幹線航道、通航建築物、公路(水上)服務區等管理單位和港口、運輸企業,優化完善防疫應急預案和處置措施,確保生産工作秩序正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