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政部關於啟用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2022版的公告

2022-12-24 13:39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體: 打印

為貫徹落實《地名管理條例》,更好地發揮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在公佈標準地名信息、服務群眾生活、社會治理、科學研究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民政部對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進行了數據更新和優化改版,形成了2022版,即日起正式發佈,歡迎社會各界使用。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訪問網址:dmfw.mca.gov.cn,微信小程序:


相較2021版,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2022版增補了原中國地名委員會審定發佈的外國地名標準譯名8.74萬條,我國命名的國際海底地名89條、南極地名362條,民政部發佈的月球地名標準譯名873條;對2021年以來全國有變更的行政區劃、界線界樁和收錄的全量地名信息進行了審核更新。具體包括:更新行政區劃調整信息2130個、行政區域界線103條、界樁242顆,新增地名20.45萬條,登出地名19.4萬條。

中國·國家地名信息庫使用過程中遇到的任何問題或者有關意見建議,歡迎通過電話或“意見建議”欄目與我們溝通反饋,聯絡電話:010-58123220。

民政部
2022年12月2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