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SDK)被通報、這些藥品全部納入醫保……本週提醒來了!

2023-02-12 11: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疫情防控提醒

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師生出入校門不再提供核酸證明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期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其中的《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指出,根據實際需要和當地條件,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師生篩檢、輪檢、抽檢等適宜的抗原或核酸檢測,師生出入校門不再提供核酸證明。

醫保藥品提醒

這些藥,全部納入醫保!

近日,國家醫保局印發文件,要求各省級醫療保障部門按照《國家醫保局 財政部 國家衛生健康委 國家疾控局關於實施“乙類乙管”後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要求,將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2個藥品臨時性納入本省份基本醫保基金支付範圍,支付至2023年3月31日。目前,獲批上市的國産新冠治療用藥已全部被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其中,中藥“三藥三方”和阿茲夫定片已正式納入醫保藥品目錄,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等藥品臨時性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詳細閱讀:

國家醫保局醫藥管理司負責人就新上市國産新冠治療藥品醫保支持政策答記者問

稅務提醒

2022年度個稅匯算3月1日開始,有這些新變化!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佈《關於辦理2022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事項的公告》,公告明確,2022年度匯算辦理時間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與以前年度相比,《公告》的主要變化有:一是在第四條“可享受的稅前扣除”部分,增加了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專項附加扣除、個人養老金等可以在匯算中予以扣除的規定。二是在第十一條“匯算服務”部分,進一步完善了預約辦稅制度,在維持預約辦稅起始時間(2月16日)基礎上,將預約結束時間延長至3月20日,為納稅人提供更優的辦理體驗。三是在第十一條“匯算服務”部分,新增了對生活負擔較重的納稅人優先退稅的規定。具體內容請點擊“詳細閱讀”查看。

>>詳細閱讀:2022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事項辦理來了!

考試提醒

2023年同等學力申碩全國統考5月21日舉行

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辦公室近日發佈《關於做好2023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工作的通知》,明確2023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定於5月21日舉行。

應用程序侵權提醒

4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SDK)被通報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群眾關注的生活服務類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軟體開發工具包(SDK)進行檢查,發現46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

境外提醒

駐土耳其使領館、駐敘利亞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範地震災害

近日,土耳其東南部、敘利亞發生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駐當地使領館提醒在土、在敘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政府發佈的預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範余震及其他次生災害。如遇險情,請保持鎮定,聽從當地警方和現場指揮人員的安排,儘快轉移至安全地帶。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當地使領館聯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