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度個稅匯算提前預約已開啟、2022年下半年四六級加考安排公佈……本週提醒來了!

2023-02-19 12: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個稅匯算預約提醒

2月16日起,2022年度個稅匯算可提前預約

2022年度個稅匯算將於3月1日起開始,2月16日起可以提前預約辦稅。2022年度匯算辦理時間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屆時個稅將再次進行“多退少補”。納稅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間辦理年度匯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早6點至晚22點登錄手機個人所得稅APP進行預約,具體預約步驟點擊“詳細閱讀”了解。

>>詳細閱讀:

2022年度個稅匯算預約辦稅“三步走”

違規競賽提醒

@中小學生及家長 全國性競賽活動要認準這個名單

近日,教育部發佈《關於面向中小學生違規競賽活動的通報》。《通報》表示,經初步調查,“葉聖陶杯”華人青少年作文大賽及“葉聖陶杯”語文素養大賽、數理大賽、英語大賽、編程創意大賽等系列賽事均為違規競賽。教育部提醒廣大學生家長:參加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務必認準教育部門戶網站公佈的《2022—2025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

考試提醒

重要提醒!事關四六級加考

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筆試將於2023年3月12日舉行,上午開考四級,下午開考六級。本次加考不再組織報名,加考考生為受疫情影響已報考且未參加2022年下半年(12月)CET的考生。目前,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網站已顯示加考的時間和報名提示等考試最新動態。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網上報名陸續進行

2023年3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將於3月25日至27日舉行。目前,各地報名工作已陸續展開。

健康提醒

諾如病毒進入高發期,中疾控發佈健康提示

近日,中國疾控中心發佈健康提示,需注意預防諾如病毒胃腸炎。諾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主要發生在學校和托幼機構等人群聚集場所。中國疾控中心指出,托幼機構和學校可以通過及時發現和規範管理病例、加強飲水和食品衛生的管理、加強廚工、保育員等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做好環境清潔消毒、科學規範處理嘔吐物等措施預防諾如病毒感染。

不合格産品提醒

這51批次化粧品不符合規定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關於51批次不符合規定化粧品的通告》。《通告》指出,在2022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等單位檢驗,産品標簽標示為廣州市申強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NNBIS染髮膏(黑色12號)等51批次化粧品不符合規定。

這41批次燃氣用相關産品不合格

市場監管總局近期組織開展了燃氣用相關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本次抽查609家企業生産的610批次産品,涉及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家用燃氣灶、瓶裝液化石油氣調壓器、燃氣用具連接用不銹鋼波紋軟管、家用可燃氣體探測器等5種産品,發現41批次産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為6.7%。

免簽提醒

中國和馬爾代夫互免簽證協定正式生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馬爾代夫共和國政府關於互免簽證的協定》已正式生效。中國公民持有效的中國護照因旅遊、商務、探親、過境等短期事由擬在馬爾代夫停留不超過30天,免辦簽證。擬入境馬爾代夫從事工作、定居、新聞報道等需該國主管部門事先批准的活動,應在入境前辦妥有關手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