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部門推行便民舉措 已有超150家商業銀行支持異地繳稅

2023-02-22 08: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1日從國家稅務總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2年,已有超150家商業銀行支持辦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共辦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31萬筆,稅款575億元。

近年來,稅務部門大力推行電子繳稅,目前已實現99%的納稅申報網上辦理,95%以上的稅款通過電子繳稅方式繳納入庫。但對於企業跨省異地設立項目部、分公司等開展經營活動産生的應繳納稅款,在註冊地與經營地之間劃轉和繳納等方面存在電子化程度不高、不夠便利的問題。

為提升跨省經營納稅人辦稅便利度,自2021年起,稅務部門與人民銀行國庫部門強化協同創新,在有關商業銀行大力支持下,選取跨省經營活動較為活躍的京津冀、長三角等區域的12個地區率先開展跨省異地電子繳稅試點,並於2022年進一步加大推廣力度,擴大應用範圍,取得積極成效。

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榮海樓表示,今年,稅務部門將進一步擴大全國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推廣成果,這也是今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重要內容。一方面,擴大地方商業銀行覆蓋面,配合人民銀行國庫部門進一步提升部分尚未加入這項業務的地方商業銀行實施跨省異地電子繳稅的參與度。另一方面,擴大繳稅業務覆蓋面,加大對未簽訂扣款協議的納稅人辦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的支持力度。(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