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殘疾考生單考單招考試原則上在每年4至5月期間進行

2023-02-23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殘疾考生單考單招考試原則上將在每年4至5月期間進行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 高蕾)記者23日從中國殘聯獲悉,中國殘聯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學校單獨考試招收殘疾考生工作。通知指出,殘疾考生單考單招考試時間原則上安排在每年4至5月期間進行,且不得與各省(區、市)高考相關考試工作安排衝突。

通知要求,各相關高校要在當地省級殘聯和教育行政部門、教育招生考試機構的指導下,結合本校實際,科學規範制定殘疾考生單考單招考試招生工作方案,包括報名條件、招生專業、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考試地點、考試方式和相關要求等,報學校所在地省級殘聯、教育行政部門審定後及時向社會公佈。嚴禁隨意減少考試科目、縮短考試時間、改變考試形式等違反規定行為。

通知強調,各相關高校要參照國家教育考試安全保密工作規定和有關管理要求,進一步細化完善安全保密、命題制卷、考試組織、閱卷評分、監督管理等各環節、全流程管理,確保試題試卷絕對安全、考試組織嚴格規範。要結合殘疾考生實際,積極為各類殘疾考生參加考試提供合理便利。

殘疾考生單考單招工作始於20世紀80年代末,已幫助2萬餘名殘疾人通過單獨考試接受高等教育。這一制度在保障殘疾人教育權利、提高殘疾人受教育水平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