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各高校深入開展促就業“暖心行動”推進畢業生更好就業

2023-02-24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24日從教育部獲悉,寒假以來,各地各高校積極響應教育部要求,開展促就業“暖心行動”,搶抓春季招聘期,推出系列舉措,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多樣化、暖心貼心的就業指導服務。

據悉,教育部持續推出“互聯網+就業指導”公益直播課,截至2月19日,圍繞就業政策、就業形勢、求職技巧等主題先後播出19期,累計收看超7800萬人次。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則在寒假期間推出“重點領域企業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會”“‘同心共築’聯合網絡招聘會暨少數民族畢業生專場”等10場次全國性專場招聘活動。截至2月19日,參會用人單位超過9900家,提供崗位信息55萬餘條。

對於脫貧家庭、低保家庭、殘疾等重點群體高校畢業生,各地各高校認真落實“一對一”幫扶責任制,與困難學生開展結對幫扶。例如,華中農業大學建立困難群體畢業生幫扶“雲網格”,提供寒假“不打烊”的幫扶服務。

此外,春季學期開學後,各地教育部門還注重搶抓春季招聘關鍵時期,舉辦多場線下招聘活動,促進用人單位和畢業生精準對接。據了解,北京市教委于2月8日舉辦“成功就業行動”春季首場線下雙選會,60家用人單位提供崗位信息353條。廣東省教育廳也于日前舉辦“粵就業”首場供需見面活動,600余家單位提供崗位信息1萬餘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