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將於9月舉辦

2023-02-28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 魏弘毅)28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副司長王曉君表示,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將於今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市舉辦。

在當日舉行的大賽新聞發佈會上,王曉君介紹,本屆大賽主題確定為“技能成才、技能報國”,將設置世賽選拔項目和國賽精選項目。其中,世賽選拔設63個競賽項目,將選拔出第47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參賽者;國賽精選設46個競賽項目,比上屆增加一倍。

本屆大賽以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為單位組團參賽,住建、交通、機械、輕工等四個行業部門和協會組團參加部分世賽選拔項目的比賽。凡是16周歲以上、法定退休年齡以內的中國大陸公民,都可以按屬地原則報名參賽。據初步統計,本屆大賽參賽選手超過4000人,將顯著多於上屆。

大賽執委會副主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栩冬表示,將強化組織統籌、協同配合、責任落實,緊盯重點任務、關鍵環節,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呈現一屆智慧、綠色、安全、特色的技能盛會。

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技能大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格最高、項目最多、規模最大、水平最高、影響最廣的綜合性國家職業技能賽事。第一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于2020年12月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