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稅費優惠、就業增收、校外培訓……本週這8件民生大事重要!

2023-03-25 18: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

國務院常務會:研究優化完善部分階段性稅費優惠政策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優化完善部分階段性稅費優惠政策。會議決定,延續和優化實施部分階段性稅費優惠政策,以進一步穩預期強信心,包括將符合條件行業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政策,作為制度性安排長期實施;將減半徵收物流企業大宗商品倉儲用地城鎮土地使用稅政策、減徵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政策,延續實施至2027年底;將減徵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部分所得稅政策、降低失業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延續實施至2024年底;今年底前繼續對煤炭進口實施零稅率等。以上政策預計每年減負規模達4800多億元。會議要求,要做好政策宣介,積極送政策上門,確保企業應享盡享。

詳細閱讀>>

李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國務院2023年重點工作分工 研究優化完善部分階段性稅費優惠政策等

2

國務院常務會:審議“三農”重點任務工作方案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三農”重點任務工作方案。會議通過了《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央一號文件重點任務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響鼓重錘持續抓好“三農”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切實扛起責任,落實落細糧食生産支持政策,確保全年糧食産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

詳細閱讀>>

李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國務院2023年重點工作分工 研究優化完善部分階段性稅費優惠政策等

3

國務院常務會:聽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情況彙報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情況彙報。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的偉大實踐,是千年德政。必須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重大的政治任務,繼續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全面抓好政策和工作落實,緊盯薄弱地區、重點人群和關鍵環節,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強化促發展的導向,財政支持、項目安排、幫扶政策都要緊緊圍繞發展來謀劃和實施。要保持過渡期內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及早謀劃過渡期後常態化幫扶機制。

詳細閱讀>>

李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國務院2023年重點工作分工 研究優化完善部分階段性稅費優惠政策等

4

好消息!4月1日起對符合規定的海南離島免稅品可提交擔保後提前放行

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在海南省暫時調整實施有關行政法規規定,同意在海南省暫時調整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事務擔保條例》的有關規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對符合規定的離島免稅品可提交擔保後提前放行。

詳細閱讀>>

國務院關於同意在海南省暫時調整實施有關行政法規規定的批復

5

新修訂的《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辦法》來了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新修訂的《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辦法》。辦法規定,考核內容主要包括食品安全基礎工作推進、年度重點工作落實、食品安全狀況等,同時設置即時性工作評價和加減分項。2016年8月17日經國務院同意、由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辦法》同時廢止。

詳細閱讀>>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辦法的通知

6

8部門:7種途徑助力農村殘疾人就業增收

中國殘聯、工信部、財政部等8部門日前共同印發《關於加大對農村殘疾人就業幫扶工作力度的通知》。《通知》針對農村殘疾人就業增收提出七個方面具體幫扶措施,其中包括:在實用技術培訓幫扶方面,力爭讓每個農村困難殘疾人家庭都能有1人免費接受培訓,掌握1—2門實用技術。在新業態就業幫扶方面,為殘疾人及其家庭成員提供末端服務、雲客服等工作崗位,安排殘疾人從事力所能及的農村寄遞工作,在農貿市場、商貿中心、超市、旅遊景點等場所推廣開設殘疾人就業創業産品售賣專區等。

詳細閱讀>>

八部門印發通知加大對農村殘疾人就業增收的幫扶力度

7

事關校外培訓機構!5部門聯合印發《校外培訓機構財務管理暫行辦法》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科技部辦公廳、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體育總局辦公廳聯合印發了《校外培訓機構財務管理暫行辦法》。《管理辦法》對校外培訓機構財務活動提出了全面規範要求,包括資金籌集方面,明確了舉辦者的出資義務和不得抽逃出資的要求,同時禁止上市公司、外商投資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禁止中小學校舉辦或參與舉辦培訓機構。

8

加快推進城鄉道路客運與旅遊融合發展

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聯合發佈《關於加快推進城鄉道路客運與旅遊融合發展有關工作的通知》,就提升“快進”交通網絡銜接效能、提高“慢遊”交通網絡通達深度等工作作出相關部署。《通知》提出,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加密火車站、民航機場、汽車客運站等客運樞紐至重點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的旅遊客運直達線路,加強城市公共交通與對外客運方式的銜接,提高旅遊出行便捷性。同時,支持在國家旅遊風景道開通旅遊觀光客運線路,在全國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開通紅色旅遊主題客運線路。

詳細閱讀>>

兩部門部署加快推進城鄉道路客運與旅遊融合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