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在印度媒體發表文章展望中印合作前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11 03:1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新德里2月10日電(記者吳強)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10日在《印度快報》發表題為《中國夢和印度夢息息相通》的署名文章,展望中印合作前景。

    楊潔篪説,他很高興再次來到美麗的新德里,與印度同事舉行第17次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並啟動“中印友好交流年”,共同紀念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週年。

    楊潔篪説,60年前,中印領導人順應時代潮流,共同倡導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開啟了國際關係的新篇章。60年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成為指導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人類進步事業做出了重大貢獻,雖然歷經歲月滄桑,至今仍然充滿生命力。

    楊潔篪説,伴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印兩國牢牢把握歷史機遇,實現經濟持續增長,成為最具活力的新興市場國家和亞洲經濟的新引擎,不僅造福兩國人民,而且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做出了新貢獻。兩大古老文明再次煥發出勃勃生機。

    楊潔篪説,進入新世紀,中印建立了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結出纍纍碩果。經貿關係取得很大成果。兩國建立了戰略經濟對話等一系列合作機制,提出了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等重大合作倡議。兩國人文交流不斷拓展,人民之間的友誼與日俱增。

    楊潔篪表示相信,今年的“中印友好交流年”系列慶祝活動,一定會把中印關係推向新的高潮。

    楊潔篪10日抵達新德里,在10日和11日與印方舉行第17次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還將會見印度總理辛格並啟動“中印友好交流年”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宋岩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