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總理府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9日 10時52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1月2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左)在柏林總理府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張帆 攝

    2014年1月2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總理府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默克爾説,德方對中國改革發展取得新的難能可貴的成就表示讚賞。德中關係基礎牢固。德方願不斷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揮經貿合作對雙邊關係的推動作用,加強農業、科技等領域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在國際事務中深化協調配合。

  楊潔篪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關心和推動下,中德關係近年來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中德擁有廣泛的共同點和共同利益,兩國是良好的合作夥伴。雙方應共同努力,不斷增進戰略互信,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大力挖掘兩國經濟互補優勢,開展更加緊密的全方位務實合作。不斷推進雙方在國際事務中的合作,以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推動國際格局朝著公正合理方向發展,維護國際正義。

  訪問期間,楊潔篪還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舉行會談,並會見了總統府國務秘書基爾。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楊潔篪同比利時副首相雷恩代爾舉行會談

1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同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爾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在布魯塞爾會見楊潔篪

1月27日,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右)在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大樓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8日電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27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大樓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范龍佩説,歐盟與中國關係已進入成熟穩定發展的新階段。歐方致力於加強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與中方保持高層互訪,深化務實合作。歐方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負責任大國作用,願加強與中國在伊朗核、敘利亞、阿富汗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楊潔篪同比利時副首相雷恩代爾舉行會談
·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在布魯塞爾會見楊潔篪
·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會見楊潔篪
· 比利時國王菲利普會見楊潔篪
· 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在布魯塞爾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 楊潔篪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