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在布魯塞爾會見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09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1月27日,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右)在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大樓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新華社記者 龔兵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8日電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27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大樓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范龍佩説,歐盟與中國關係已進入成熟穩定發展的新階段。歐方致力於加強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與中方保持高層互訪,深化務實合作。歐方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負責任大國作用,願加強與中國在伊朗核、敘利亞、阿富汗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

    楊潔篪表示,去年中國與歐盟關係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取得重要發展。中方一直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支持歐洲經濟和金融穩定。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將為中歐合作帶來更多機遇。中方願與歐方落實好雙方領導人共識,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戰略互信,推進務實合作,推動投資協定談判取得進展。同時,雙方要繼續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

    同日,楊潔篪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舉行第四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就深化雙方戰略溝通和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楊潔篪出席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高級別智庫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張藝)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高級別智庫研討會19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楊潔篪代表中國政府祝賀中國-中東歐國家高級別智庫研討會召開。他指出,此次研討會是落實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布加勒斯特會晤成果的重要行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廣闊。下階段要抓緊落實布加勒斯特會晤成果,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打造成中歐合作的增長點。希望中國和中東歐國家智庫積極獻計獻策。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會見楊潔篪
· 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在布魯塞爾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 楊潔篪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
· 國務委員楊潔篪22日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
· 楊潔篪將訪比利時德國並主持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 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蒙古國外長包勒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