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2016-01-26 17: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和“十三五”規劃綱要的意見建議
張高麗等出席


中新社 劉震 攝

1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和《“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李克強説,充分發揮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優勢,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證。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構成覆蓋面廣、人才薈萃,是我國政治生活的重要力量。邀請大家座談,是起草政府工作報告和五年規劃綱要的重要程序,有利於匯聚眾智、凝聚共識。希望大家暢所欲言。


中國日報 馮永斌 攝

在發言中,大家認為,去年面對世界經濟低迷和國內深層次矛盾凸顯的嚴峻挑戰,中共中央、國務院帶領全國上下,攻堅克難,埋頭苦幹,不僅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標任務,也實現了“十二五”圓滿收官,成績取得極其不易。大家還從落實新的發展理念、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發展新動能、促進消費升級、加大有效投資、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和“十三五”時期發展談了意見。


中新社 劉震 攝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就加強法治政府建設、以高科技促進農業現代化等提出了建議。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就加大教育扶貧、構建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金融體制機制等發表了意見。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強調要強化改革引領,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就推進以人為本的新型城鎮化、進一步釋放需求談了意見。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就深化醫改、加快全科醫生培養使用等提出了建議。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就同步實施國際産能和創新合作發表了意見。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説,要進一步改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制度環境。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就合理有序開發城市地下空間等提了意見。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提出要更加重視非公有制發展和擴大民間有效投資。無黨派人士代表陳章良就促進“雙創”和社會服務業發展等發表了意見。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感謝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一直以來對政府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他説,大家的真知灼見對修改好《報告》和《綱要(草案)》、改進政府工作有很大幫助,國務院將認真研究採納。今年國際環境比去年更嚴峻,對我國經濟會帶來多方面影響。我國經濟本身也處於發展方式轉變、産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和攻堅時期,必須堅持以新理念引領發展,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各方面要堅定信心,同心克難攻堅,敢於在戰勝各種挑戰中贏得新機遇、實現新發展。政府將與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攜手合作,真抓實幹,匯聚成推動發展的磅薄力量,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良好開局。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羅富和、劉曉峰參加座談會。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