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深化認識明確責任加強督查 保質保量完成年度脫貧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28 20: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汪洋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上強調
深化認識明確責任加強督查
保質保量完成年度脫貧任務


3月28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次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28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次全體會議,審議2016年度減貧計劃,研究部署産業扶貧、貧困退出機制等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中今年完成1000萬以上農村貧困人口脫貧任務的要求,橫下一條心,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確保打好年度戰役,保質保量完成脫貧任務,向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汪洋強調,當前扶貧開發工作頭緒多、任務重,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把脫貧攻堅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確保兌現脫貧承諾。進一步強化責任,把各級各部門的扶貧職責細化到具體任務、落實到人,對工作落實不力、未按時完成任務的進行問責。進一步加強督查,及時發現和解決扶貧工作中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嚴肅查處擠佔挪用扶貧資金等違紀違法行為並堅決曝光,形成震懾。進一步強化精準落實,紮實做好建檔立卡“回頭看”,提高産業扶貧、定點扶貧、東西部扶貧協作的精準度,促進各項幫扶措施精準落到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頭上。抓好貧困退出機制的落實,各地區要儘快制定貧困退出工作方案和實施辦法,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將對貧困退出開展嚴格評估驗收,確保脫貧質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劉楊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