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關愛孤殘兒童 讓殘疾人得到更多優質康復服務

2016-05-14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第二十六次全國助殘日活動時強調
關愛孤殘兒童 讓殘疾人得到更多優質康復服務

第26次全國助殘日前夕,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來到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和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了解聾兒治療康復訓練情況,看望慰問聾兒家長、康復老師和殘疾人演員。這是5月10日,王勇在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與正在進行康復訓練的聾兒交流。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第26次全國助殘日前夕,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來到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和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了解聾兒治療康復訓練情況,看望慰問聾兒家長、康復老師和殘疾人演員。他強調,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與希望,社會各界要共同關注殘疾兒童,提供更多更好康復服務,幫助他們實現人生夢想。

今年全國助殘日活動的主題是“關愛孤殘兒童,讓愛灑滿人間”。在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王勇聽取聾兒康復工作的介紹,考察治療康復場所,看望殘疾兒童並與家長、醫護人員親切交談,叮囑有關部門要針對孤殘兒童在醫療、康復、教育等方面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有針對性地制定政策措施,為孤殘兒童辦實事、解難題。在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王勇觀看了演員們排練,鼓勵他們創造出更多的優秀藝術作品,把藝術團打造成靚麗名片,更好宣傳中國,服務民眾。

王勇指出,做好殘疾兒童康復工作有利於從源頭上抑制殘疾發展,減輕殘疾危害,改善殘疾兒童生存與發展狀況。要帶著深厚的感情做好殘疾兒童康復工作,讓他們早日康復並融入社會。要推動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不斷健全服務體系,使更多殘疾兒童得到優質康復服務。

王勇強調,殘疾人是特殊困難群體,需要格外關心、格外關注。各級政府和有關方面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著力加強殘疾人康復保障能力建設,加大對基層康復機構的支持力度,不斷提升殘疾人康復專業服務,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讓廣大殘疾人共享更多福祉。

0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