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訪問阿爾及利亞

2016-05-29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中國國務委員王勇(左)在阿爾及爾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5月26日至29日,中國國務委員王勇訪問阿爾及利亞。新華社記者 黃靈 攝

新華社阿爾及爾5月29日電 5月26日至29日,國務委員王勇訪問阿爾及利亞,在首都阿爾及爾會見塞拉勒總理。

王勇表示,中阿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方願同阿方優先發展基礎設施和産能合作,同步推進原材料、裝備製造等産業合作以及技術轉讓、人員培訓等能力合作。中方鼓勵、支持有信譽、有能力的中國企業赴阿開展合作,並願紮實有序推進阿爾及爾中心港戰略項目,推動整體務實合作提質升級,不斷為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塞拉勒表示,阿將繼續對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及重大關切的問題給予中國堅定支持。阿視中國為自身發展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願同中方落實兩國領導人就産能合作達成的原則共識,全面開展雙方産業、基礎設施、金融、人才等領域合作,推進中心港項目,提升政策引導和便利化服務水平,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訪阿期間,王勇還會見阿財政部長本哈利法、工礦部長布沙瓦裏布、交通部長塔萊、貿易部長巴赫提,並召開中資企業座談會。

1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