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2016-06-10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9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新華社記者 葉平凡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0日電(記者 趙小娜 梁淋淋)國務委員楊潔篪9日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楊潔篪向容克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説,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問歐盟總部期間,雙方就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明確了中歐關係前進方向。去年雙方就加強中歐發展戰略對接達成共識,為四大夥伴關係建設增添了新抓手。中方願同歐方一道,落實好雙方領導人共識,加強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當前,雙方應加強溝通協調,確保即將舉行的第十八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共同推動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容克表示,歐盟讚賞中國發展成就,高度重視發展歐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歐方期待第十八次歐中領導人會晤為歐中關係發展提供新契機和新動力。歐方願為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成功舉行作出貢獻。

10日,楊潔篪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歐盟總部舉行第六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雙方就中歐關係發展、領導人會晤籌備工作、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以及一系列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達成廣泛共識。

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