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九次會議舉行

2016-06-27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7日,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在河內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和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共同主持。這是會後楊潔篪(左二)和范平明(左三)共同出席會議紀要和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樂艷娜 攝

新華社河內6月27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九次會議27日在河內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和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共同主持。

楊潔篪表示,去年以來,在兩黨兩國領導人親自關心指導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越關係持續向好發展,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日益深化。我們要認真落實領導人共識,規劃好雙邊交往,協調各部門各地方持續推進各領域合作,同時妥善處理有關分歧和問題,共同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穩更好向前發展。

范平明表示,越中關係近期保持積極發展勢頭。兩黨兩國領導人交往密切,就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達成重要共識,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進展。相信本次會議將為促進越中在政治、經貿、文化、社會等領域合作作出貢獻。

雙方一致認為,應繼續保持兩黨兩國高層密切交往,加強高層戰略溝通,就兩國關係重大問題及時交換意見;不斷加強黨際、外交部門、兩軍交流合作及執法安全合作。

雙方同意,加快推進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框架下項目建設,不斷擴大和深化經貿、投資、農業、交通運輸以及文化、教育、衛生、旅遊、青年等領域合作。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陸地邊界及邊境省區交流與合作。

雙方同意,用好兩國政府間現有機制,堅持通過友好協商和談判,管控好海上局勢,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積極研究和商談海上共同開發,有效落實雙方商定的合作項目,繼續探討合作新領域。

會後,雙方共同出席了會議紀要和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001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