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9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 汪洋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

2016-09-08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廈門出席第19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2016國際投資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新華社廈門9月8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日在廈門出席第19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2016國際投資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他強調,要緊密圍繞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共識,充分發揮投洽會在跨境投資合作中的橋梁、窗口和平臺作用,進一步拓展對外開放領域,完善外資企業營商環境,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格局,以實際行動推動全球投資貿易強勁增長。


9月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廈門出席第19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2016國際投資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這是汪洋在第19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館式上開啟金鑰匙。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汪洋指出,中國是跨國投資合作的堅定倡導者和積極推動者。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吸收外資連續24年居發展中國家首位,對外投資連續五年居世界三甲之列,逐步確立和鞏固了雙向投資大國地位。當前,中國擴大開放的經濟基礎更加堅實,體制條件更加健全,思想認識更加統一,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完善對外開放管理體制,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的政策環境,從今年10月1日起,將不涉及國家規定實施準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及變更由審批改為備案管理。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著力提升沿海開放水平,擴大內陸和沿邊開放,鼓勵加工貿易向中西部地區轉移。加快建設貿易強國進程,努力提高利用外資質量,深入開展國際産能合作,提高雙向投資水平。

8日上午,汪洋還分別會見了來廈門出席投洽會的津巴布韋副總統皮萊凱澤拉·穆波科和拉脫維亞副總理兼經濟部部長阿爾維爾斯·阿舍拉登斯。

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