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在跨國公司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落實G20“杭州共識” 大力推進跨境投資合作

2016-09-09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9月9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日在廈門主持召開跨國公司代表座談會,聽取跨國公司對中國經濟形勢、改革開放進程和外商投資環境的意見和建議。汪洋強調,跨國公司是中國開放型經濟的重要參與者和建設者,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將以落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共識和剛剛發佈的《全球投資指導原則》為契機,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完善外商投資政策,依法維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推進跨境投資合作邁上新臺階。

汪洋指出,中國過去30多年的發展得益於對外開放,未來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仍然要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當前中國外向型經濟正步入“引進來”與“走出去”並重的發展階段,對外開放的層次進一步提升,動力更加強勁,蘊藏的機遇更加廣闊。中國人力資源豐富,産業配套能力強大,基礎設施完善,經濟轉型帶動市場需求升級,綜合引資優勢明顯,仍然是外商投資的熱土。外資企業也要積極適應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大力調整投資佈局,不斷創新經營方式,努力把握新機遇、實現新發展。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跨國公司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將努力為跨國公司營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

57家跨國公司、6家商會(機構)代表出席座談會。可口可樂、戴爾、IBM、孟山都、飛利浦照明、勵訊、豐田、豐益國際等公司代表發言時表示,跨國公司看好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前景,讚賞中國政府為改善外商投資環境所做的努力,將進一步加大在中國市場投入,積極參與中國經濟發展進程,同時希望中國進一步擴大市場準入,完善市場環境,為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