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全面落實責任 徹底排查隱患 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2016-12-01 15: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安徽檢查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責任 徹底排查隱患
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安徽檢查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樹立安全發展觀念,切實增強紅線意識,狠抓責任措施落實,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全面徹底消除安全隱患,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11月30日至12月1日,王勇深入淮南煤礦井下採掘工作面,了解一線班組生産條件,查看安全制度落實情況;前往合肥的危化品碼頭、化工和粉塵涉爆企業、建設工地和高鐵車站等,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今年以來安全生産總體穩定,但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必須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高度警醒、舉一反三,強化監管、嚴密防範,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穩定。

王勇強調,安全生産事關重大,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要強化責任目標考核,嚴格實行“一票否決”,真正做到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突出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強建築施工、煤礦、危化品、交通運輸等行業專項整治,加大城市安全運行管控力度,加快建立重預防、治根本的長效機制。要夯實安全生産基礎,增強應急保障能力,提高本質安全生産水平。臨近歲末年初,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認真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層層部署、逐級動員,切實做到動員部署到基層、責任落實到基層、監督檢查到基層,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過場,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