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楊晶參加審議併發言

2017-03-06 11:24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雲南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楊晶陳豪阮成發等發言

3月5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雲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參加審議併發言。

代表團團長陳豪主持會議併發言,阮成發、董華、李學林、鮑紅藝、寸敏、楊福生、李紅民、李燁代表發言。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支樹平到會聽取意見。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體現了“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體現了穩中求進總基調和新發展理念,體現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總結工作客觀全面,分析形勢精闢深刻,目標設定務實具體,政策把握從容自信,工作部署精準到位,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是一個高舉旗幟、路線堅定,改革創新、求真務實,以民為本、凝心聚力的好報告。大家一致表示贊成,並就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軍民融合發展、決戰脫貧攻堅、實施創新驅動、補齊教育短板等提出意見建議。

楊晶在審議中説,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實在,工作部署明確具體,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的意志,體現了直面問題、實事求是的作風和敢於擔當、勇於進取的精神,我完全贊成。落實好報告的目標任務,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力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雲南要圍繞“三個定位”做好特色發展大文章,實施好脫貧攻堅硬任務,認真破解改革發展難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陳豪在審議中説,去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政府工作卓有成效,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成績來之不易。雲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紮實推進“三大定位”建設,取得了可喜成績,各族人民群眾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我們將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落實到推動雲南跨越發展的實踐中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阮成發在審議中説,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堅持問題導向,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到實處;以決戰決勝姿態,精準嚴肅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堅決保護好生態環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國家對外開放戰略,提升開放水平和輻射能力,進一步加快發展,奮力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

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計劃問題解釋小組、財政部預算問題解釋小組、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大會秘書處簡報組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工作人員到會聽取意見。(記者 譚晶純 李紹明 瞿姝寧 陳曉波 張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