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與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共同主持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2017-04-28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左)與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中,右)出席會議。當日,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柬埔寨金邊舉行,楊潔篪國務委員同賀南洪副首相共同主持。新華社記者 張艷芳 攝

新華社金邊4月27日電 4月27日,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金邊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共同主持。雙方全面回顧總結了第三次會議以來兩國各領域合作的重要進展,並就今後一年的雙邊交流與合作作出了規劃。

楊潔篪表示,過去一年,習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國王成功實現互訪,李克強總理同洪森首相三次會晤,兩國高層交往更加密切。特別是習近平主席成功訪柬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和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確定的計劃,推動雙邊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堅定支持柬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幫助柬維護穩定、改善民生、實現發展。中方願同柬方共同規劃、推進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賀南洪表示,一年來,柬中關係明顯取得新進展,達到歷史新高度。習主席訪柬期間,兩國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包括商定共同編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劃,進一步密切了雙邊合作。當前,柬中關係戰略內涵更加豐富,高層交往更加頻繁,人民友誼更加牢固,各領域交流合作更加深化。發展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根本利益。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柬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和幫助,歡迎中方企業參與柬基礎設施等項目合作,相信柬中關係必將取得更大發展。

雙方均強調,中柬關係全面深入,高層接觸對雙邊關係發展具有重要引領作用。中方歡迎洪森首相5月訪華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雙方將積極配合做好準備工作。

雙方一致同意,加快對接發展戰略,加強在産能、交通、通信、農業、水利等領域合作;擴大雙邊貿易,爭取如期實現2017年雙邊貿易額50億美元的目標;加強防務、執法安全合作;深化教育、文化和旅遊等領域合作;加強在聯合國、中國-東盟合作等多邊框架下的協調配合。

會後,楊潔篪與賀南洪共同會見了記者,並出席了會議紀要簽字儀式。

00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