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分別會見楊潔篪

2017-04-28 2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4月28日電 4月28日,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在金邊分別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4月28日,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右)在金邊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薛磊 攝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國王去年實現互訪,對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中方高度讚賞柬方積極支持同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期待洪森首相5月中旬訪華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方願同柬方加快“一帶一路”倡議與柬發展戰略的對接,支持中國企業參與高速公路、機場、港口等互聯互通項目建設,繼續幫助柬方加快實施水利、醫療等惠民工程,鼓勵更多中國遊客赴柬旅遊,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

西哈莫尼表示,柬中是最親密的朋友。習近平主席去年對柬國事訪問非常成功。我和柬王室願傳承兩國傳統友誼,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4月28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右)在金邊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薛磊 攝

洪森表示,我期待通過5月訪華把柬中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一帶一路”倡議具有重大的歷史性意義,必將推動本地區互聯互通和一體化建設。柬方希深化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

d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