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
汪洋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

2017-09-01 19: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9月1日出席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式暨第九屆東北亞合作高層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

汪洋説,當前,東北亞發展與合作機遇與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世界經濟復蘇加快,中俄蒙經濟走廊、遠東開發、長吉圖開發開放等次區域合作提速,為域內國家發展與合作注入了新的動能。

汪洋表示,擴大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是東北亞各國企業和人民的共同期盼。中方願與地區國家共同努力,進一步開放市場,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擴大貿易規模;深化投資合作,構建互利共贏的區域産業鏈、創新鏈、物流鏈,提升區域經濟整體競爭力;堅持把互聯互通作為區域合作的優先方向,打造覆蓋整個東北亞區域的陸海聯運通道。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熱點問題,促進地區持久和平與共同發展。

汪洋強調,中國近40年快速發展,得益於對外開放;今後無論發展到什麼水平,都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中國不斷放寬外商投資市場準入,健全管理體制,完善優惠政策,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營商環境只會越來越好,仍是最富吸引力的投資熱土。歡迎各國企業繼續來華投資興業,搭乘中國發展列車,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