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牙買加總督艾倫和總理霍爾尼斯分別會見楊潔篪

2017-09-12 1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斯敦9月11日電(記者 黃亞男)牙買加總督艾倫和總理霍爾尼斯11日在金斯敦分別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楊潔篪。

9月11日,在牙買加首都金斯敦,牙買加總督艾倫(右)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黃亞男 攝

楊潔篪表示,牙買加是加勒比地區有重要影響的國家,也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加勒比國家之一,是中國的真誠朋友和可靠夥伴。近年來,中牙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方讚賞牙買加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與牙方一道努力,以今年兩國建交45週年為契機,全面深化政治互信,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紮實推進經貿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建“一帶一路”,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協調與配合,推動中牙共同發展的友好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方致力於同加勒比國家建設“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願深化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

9月11日,在牙買加首都金斯敦,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右)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黃亞男 攝

艾倫和霍爾尼斯表示,牙買加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感謝中國長期的支持和幫助。牙買加恪守一個中國政策,支持加勒比國家同中國關係廣泛發展。牙買加同中國的經貿關係是互利共贏的,牙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密切同中國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牙買加人民民族黨領袖菲利普斯。

234楊潔篪.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