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高麗:強化創新驅動發展 紮實推進創新創業

2017-09-15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高麗在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上強調
強化創新驅動發展 紮實推進創新創業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在上海舉辦的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上海9月15日電(記者 張旭東、季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5日出席在上海舉辦的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並講話。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創新創業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創新是社會進步的靈魂,創業是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徑,創新和創業相連一體、共生共存。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根本要靠創新。李克強總理對深入推進創新創業也提出了要求。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創新創業環境不斷優化、投入持續增加、主體日益壯大、成果層出不窮,對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顯著增強,我國正在探索走上一條符合國情、富有特色的創新創業之路。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在上海舉辦的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並講話。這是張高麗在啟動儀式結束後參觀創新創業主題展覽。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張高麗強調,推進創新創業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應有之義,是加快新舊發展動能轉換的必然要求,是擴大就業的有效途徑。要適應改革創新潮流,綜合施策,多方發力,促進創新創業向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拓展。要大力推動體制機制改革,加強産權保護制度建設,破除不利於創新創業的制度障礙,降低創新創業的制度性交易成本。要大力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圍繞經濟競爭力的核心關鍵、社會發展的瓶頸制約、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強化基礎研究和共性關鍵技術研究,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實現重大突破。要大力培育發展新興産業,推動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深入實施“中國製造2025”,加強軍民融合創新發展,形成更多新的産業集群。要大力培養、吸引和用好人才,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重視和支持青年創新創業,充分激發科研人員積極性,加快形成規模宏大的創新創業人才隊伍。要大力扶持創新創業,加大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持,降低企業融資、用能、物流等成本,營造寬容失敗、鼓勵創新創業的氛圍。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在上海舉辦的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張高麗表示,推進創新創業事關國家未來,事關民族復興。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真抓實幹,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張高麗在啟動儀式結束後參觀了創新創業主題展覽。韓正、萬鋼參加活動。

這次活動周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組成的活動周組委會主辦,主題是“雙創促升級,壯大新動能”。有關部委和地方政府負責同志、中外企業及創客代表等約3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高麗高麗高麗-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