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分別會見楊潔篪

2017-09-15 22: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4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左)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郭求達 攝

新華社馬德里9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在馬德里分別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楊潔篪。

楊潔篪表示,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兩國各領域交往與合作進入發展的“快車道”。雙方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雙邊關係政治基礎更加牢固。明年是中西建交45週年,中方願與西方一道,加強高層和各級別交往,深化經貿、農業、科技、基礎設施、旅遊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厚植兩國友好民意根基,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方願同西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拓展“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打造雙邊關係新亮點,擴大兩國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並加強在重大國際與地區問題上的協作。中國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西班牙繼續為中歐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9月14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右)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郭求達 攝

費利佩六世和拉霍伊表示,西班牙珍視同中國的交往與合作。西中雙方一向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就。西方願以明年慶祝建交45週年為契機,深化同中方在貿易、投資、農業、旅遊、文化、教育等領域互利合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並在多邊事務中與中方加強協調,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15日,楊潔篪還會見了西班牙外交大臣達斯蒂斯。

楊1-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