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 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2017-09-23 19: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全國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現場會上強調
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
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全國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現場會2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是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是促進城鄉發展一體化、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的重要途徑。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完善利益聯結機制為核心,以制度、技術和商業模式創新為動力,著力構建農業與二三産業交叉融合的現代産業體系,為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重要支撐。

汪洋充分肯定農村産業融合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推進農村産業融合發展,要以延伸産業鏈、拓展農業功能為重點,加快發展農業生産性服務業、農産品精深加工和流通,開發農業旅遊、文化、康養等多重功能,促進農業生産全環節升級、全鏈條升值。要牢記“惠農”初心,堅持把農民更多分享增值收益作為基本出發點,著力構建股份制、合作制等緊密型利益聯結機制,鼓勵企業和農戶形成利益共同體,讓農民充分參與和分享融合發展的紅利。要遵循市場規律和産業發展規律,尊重企業和農戶的主體地位和經營決策權,充分調動和發揮各類經營主體的積極性、創造性。要加強規劃引導、政策支持、服務保障、市場監管和試點示範,努力創造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的有利環境。

會議期間,汪洋還到巴彥淖爾市五原縣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和河套電子商務産業園,了解融合方式創新和利益聯結機制建立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