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堅決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戰

2017-09-15 19: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第三次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決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戰

第三次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15日在貴州遵義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回應農民群眾對良好生活條件的訴求和期盼,明確重點方向,聚焦突出問題,深入開展整治行動,不斷提高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水平。

近年來,貴州堅持以“四在農家 美麗鄉村”為載體,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走出了一條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與脫貧攻堅、發展特色産業、完善鄉村治理統籌推進的路子。汪洋充分肯定貴州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積極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有效整治村容村貌。要堅持因地制宜,從各地自然環境、經濟發展水平和民俗習慣出發,合理確定整治目標任務和建設時序。在整治中既要適應時代發展要求,也要注重保護傳承鄉村文化。要堅持建管並重,積極探索適合農村特點的垃圾、污水運營管理體制機制,讓農民群眾參與建設管理,確保建成設施長期穩定運行。要按照省負總責、縣級抓落實的要求,多渠道籌措資金,強化政策舉措,加強考核監督,做好典型示範和經驗推廣,讓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廣大農民群眾。

會前,汪洋還到遵義市湄潭縣調研了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