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

2017-09-26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把握定位 科學謀劃 精心組織
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有關工作。這是張高麗考察新區森林城市專項規劃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雄安9月26日電(記者 張旭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6日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有關工作。張高麗到京雄高鐵雄安站規劃點,了解雄安新區交通樞紐規劃情況;前往容城縣植樹造林規劃點,考察新區森林城市專項規劃情況;到雄安新區文物保護展示館,了解文物普查保護情況;到光啟軍民融合創新中心,考察高端高新産業發展情況。26日下午,張高麗在安新縣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座談會。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有關工作。這是張高麗在安新縣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高標準高質量組織規劃編制,有計劃分步驟推動新區建設。河北省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專家諮詢委員會、京津兩市等有關方面密切配合、主動作為,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紮實有序推進、取得積極進展。新區規劃編制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300多名一流專家參與規劃編制,優選12個國內外頂尖團隊提出城市設計方案,反復比較論證,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見,總體規劃框架正在深化細化提升,22個專項規劃基本成型。新區已組建精簡高效統一的管理機構,起步運作良好。改革開放政策設計工作有序推進,土地、住房、投融資等體制機制創新研究逐步深化。生態環境治理紮實推進,白洋淀流域上遊環境綜合整治和生態修復啟動實施。管控工作科學有效,社會保持和諧穩定。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有關工作。這是張高麗在一家落戶雄安新區的高科技研發企業了解産品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張高麗強調,要牢牢把握河北雄安新區功能定位,按照順應自然、尊重規律、平原建城的要求,體現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城市風貌特色,努力編制出經得起歷史檢驗、國際一流的新區規劃。要抓緊研究啟動對接工作,積極穩妥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加強與周邊地區的統籌協調,努力實現錯位發展、協同發展、融合發展。要加快推進交通體系規劃建設,促進新區和北京直連直通。要充分體現自然風貌,編制好白洋淀環境治理、成片植樹造林和生態保護規劃,確保新區藍綠空間佔比70%以上。要保護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使新區規劃建設與當地歷史文化傳承有機融合、相得益彰。要繼續做好管控工作,解決好群眾生産生活問題,保持新區社會和諧穩定。要抓緊研究先行啟動一批符合新區定位和規劃方向、現實急需且條件成熟的重點項目,爭取在交通基礎設施、植樹造林和生態修復、文化保護等領域率先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有關工作。這是張高麗在前往雄安新區的火車上了解新區鐵路規劃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張高麗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發揚釘釘子精神,加強協調配合,狠抓工作落實,全力做好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有關工作。這是張高麗察看雄安新區有關規劃圖板。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王勇和京津冀三省市、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專家諮詢委員會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會議。

3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