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考察調研中科院創新成果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承擔好科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使命

2017-11-01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延東考察調研中科院創新成果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承擔好科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使命


10月31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考察黨的十八大以來中科院創新成果並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0月31日考察黨的十八大以來中科院創新成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服務黨和國家戰略目標,勇攀世界高峰,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指出,中科院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2013年以來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提出的“四個率先”要求,攻堅克難,基礎研究多點突破,重大成果不斷涌現,若干領域跨越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劉延東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中科院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科技創新思想,堅持“三個面向”、“四個率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瞄準世界前沿,加強研究攻關,努力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和關鍵共性技術、顛覆性技術的重大突破。要加快實施重大科技任務,優化佈局,深化改革,強化科教融合、開放合作,支撐國家重大舉措落地。要加強院士隊伍建設,培養戰略科技人才、領軍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激發人才創造活力,在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進程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劉延東-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