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次會晤在新德里舉行

2017-12-23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德里12月23日電(記者 趙旭)12月22日,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次會晤在新德里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就中印關係、中印邊界問題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雙方認為,在兩國領導人的引領下,近年來中印關係總體保持穩定發展勢頭。中印之間的共同點遠遠大於分歧。兩國應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本著相互尊重和照顧彼此關切的精神,更好地管控和處理分歧。雙方應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全面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攜手實現共同發展,為帶動亞洲發展,促進世界和平繁榮作出貢獻。

雙方認為,早日解決邊界問題符合兩國根本利益。雙方要加強溝通協調,妥善處理有關邊界問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雙方同意繼續充分發揮特代會晤重要作用,保持接觸和談判勢頭,加強戰略對話和溝通,為中印關係取得更大更緊密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