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寧夏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

2018-02-02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寧夏調研時強調
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確保困難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新華社銀川2月2日電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進一步採取有力措施,紮實做好困難群眾民生保障工作,確保他們溫暖祥和過好春節。

2月1日至2日,王勇到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的部分縣區、鄉鎮和社區,實地走訪社會福利院、敬老院、殘疾人康復教育中心和綜合服務中心、軍隊離退休幹部休養所,看望低保人員、特困供養人員、殘疾人和老戰士,考察社會救助、社會福利、優撫安置和殘疾人教育、就業、康復等工作,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建議。王勇指出,黨的十九大對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民政和殘疾人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要按照“兜底線、織密網、建機制”的要求,加強對困難群體的幫扶,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勇強調,保障困難群眾、殘疾群眾、優撫對象基本生活是各級政府的重要職責。要切實發揮好各地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製作用,強化政策銜接,推進制度整合,築牢基本生活保障底線。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投入力度,不折不扣落實好社會救助、社會福利和優撫安置各項政策,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要統籌各方資源,搭建社會參與平臺,形成全社會共同幫扶救助困難群體的強大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