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在重慶調研

2018-02-03 2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延東在重慶調研時強調
加快社會事業改革發展
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

新華社重慶2月3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重慶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健康中國戰略,推動教科文衛等社會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深入重慶大學和城市管理職業學院、醫藥高等專科學校調研並看望師生,指出要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紮根中國大地,加強世界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推進高等教育提升質量、促進內涵式發展。要立足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産業轉型升級和民生改善。要遵循教育規律,提升教師隊伍水平,改革創新管理和辦學體制機制,吸引集聚優質社會、行業、企業資源多元辦學。職業教育要堅持面向需求、服務發展、促進就業的方向,堅持工學結合、知行合一、德技並修,堅持培育弘揚工匠精神,緊貼行業特色,發揮專業優勢,造就高素質産業大軍。

劉延東考察了重慶中醫院和大溪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她指出,要鞏固公立醫院取消以藥養醫改革成果,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持續提升醫療服務質量和效率。要加快理順分級診療秩序,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提升基層服務能力,把人才技術和資源向基層傾斜,努力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增強群眾的獲得感。要做實做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利用信息技術優化服務流程,努力讓老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服務。要加強中醫藥傳承創新,挖掘寶庫精華,推廣適宜技術,建優扶強一批中醫機構,促進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質升級,充分發揮中醫藥在防病治病中的獨特優勢,更好造福人民健康。

此外,還考察了紅岩村原八路軍重慶辦事處等革命文物遺産和科技型創新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